文学与美学一体的我,不愧是我!🥰

关于

摘自知乎-文\米奇妙妙屋


人无长进 我以何待父母


你现在的态度决定你十年后是人物还是废物。


我脚下的影子从来不肯试着像谁,风雨扫过几条街我也不曾受谁威胁。”


I'm willing to do anything but ordinary.

我甘愿做任何事,除了平凡


终有一天,你会跨过静谧无声的洗墨江,离开群山环抱的旧桃源,来到无边阴霾的夜空之下。你会目睹无数不可攀爬之山相继倾覆,不可逾越之海干涸成田,你要记得,你的命运悬在刀尖上,而刀尖须得永远向前。


懒惰是很奇怪的东西,它使你以为那是安逸,是休息,是福气;但实际上它所给你的是无聊,是倦怠,是消沉;它剥夺你对前途的希望,割断你和别人之间的友情,使你心胸日渐狭窄,对人生也越来越怀疑 。


于浩歌狂热之际中寒,于天上看见深渊,于一切眼中看见无所有,于无所希望中得救。


这些年一直在提醒自己一件事,千万不要感动自己,大部分人看似努力,不过是愚蠢导致的。

什么熬夜看书到天亮,连续几天只睡几小时,多久没放假了。

如果这些东西也值得炫耀,那么富士康流水线上任何一个人都比你努力多了。

人难免天生有自怜情绪,唯有时刻保持清醒,才看得清真正的价值在哪里。


一些冥冥中阻止你的,正是为了今天和明天,乃至以后的漫长岁月,让真正属于你的,最终属于你。有时候,你以为的归宿,其实只是过渡;你以为的过渡,其实就是归宿。


“特别喜欢那种气质清冷的人,好似这世间纷乱无一事能扰了他的心,没有过分热络的样子,没有讨好世间的谄笑,他们眼中只有脚下的路,眸子里从不掺杂多余的情绪,却也不是冷漠,只不过将此生所有的柔情都留给了生命里重要的人,与旁人只是淡淡如水的交情,却也装着漫不经心的样子关注着身旁陌路的老人和小孩,随意伸手就帮了,善良的不着痕迹。”


那些将要去的地方,都是素未谋面的故乡


近城远山,都是人间


“及时止损我就看不上,在感情里不要功利,一个人让你在难过后仍然喜欢他是他的本事,你可以认栽。”


我人生最大的惊喜,是在某个瞬间惊觉,原来我在意的人是在意我的。他真的记住了我讲过的话,也听见了我的喃喃自语和弦外之音。

被回应,就像被一双手温柔托住。因为知道自己会被回应,才敢肆无忌惮地表达。这是我收到最好的礼物。 


之前有人问努力了会怎么样。我的答案是会快乐,会充实,会在有结果之前不焦虑,能在有结果之后不后悔。

其实关于努力,终极答案就是会幸福。不是说在最后得到的幸福,而是说在过程中朝着目标前进的充满希望和动力的幸福。


“温柔”一词被使用过度就显得乏味,正如“我爱你”听多了就越发难以察觉到动人。而好的情书哪怕没有一个爱字,读在心里却处处是爱;温柔的人哪怕不用温柔形容,举手投足、字里行间,也处处都是温柔。


我心里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,比一切美酒都要芬芳,滚烫的馨香淹没过稻草人的胸膛,草扎的精神,从此万寿无疆。


人生似水岂无涯,浮云吹作雪,世味煮成茶


只希望你和我好,互不猜忌,也互不称誉,安如平日,你和我说话像对自己说话一样,我和你说话也像对自己说话一样


这世界本就没有任何一句话,可以让你醍醐灌顶。真正叫你醍醐灌顶的,只能是一段经历。而那句话,只是火药仓库内划燃的一根火柴。


徒然在口头上卖弄着什么“人生一事不为则太长,欲为一事则太短”的警句,可事实是,唯恐暴露才华不足的卑怯的畏惧,和厌恶钻研刻苦的惰怠,就是我的全部了。


我慢慢明白了我为什么不快乐,因为我总是期待一个结果。

看一本书期待它让我变深刻,

吃饭游泳期待它让我一斤斤瘦下来,

发 一条短信期待它被回复,

对人好期待它回应也好,

写一个故事说一个心情期待它被关注被安慰,

参加一个活动期待换来充实丰富的经历。

这些预设的期待如果实现了,长舒一口气。

如果没实现呢?自怨自艾。

可是小时候也是同一个我,

用一个下午的时间看蚂蚁搬家,等石头开花,

小时候不期待结果,小时候哭笑都不打折。


Most people are other people. Their thoughts are someone elses opinions, their lives a mimicry,their passions a quotation.

太多人活的不像自己。思想是别人的意见,生活是别人的模仿,情感是别人的引述。


“那一天我二十一岁,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。我有好多奢望。我想爱,想吃,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。后来我才知道,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,人一天天老下去,奢望也一天天消失,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。”


这路遥马急的人间,总有人爱你很多年。


你看这一晃两三年,匆匆又夏天。


人生真的会有很多惊奇的境遇和可能啦,再尝试一下,再等等看吧。 


再撑一撑,那些藏在心里的热气腾腾的期待,不可以被打败。 


迄今所有人生都大写着失败,但不妨碍我继续向前


日子很滚烫 又暖又明亮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夕暮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